你正在經歷人生中的大事

例如:失戀、失業...之類

當別人向問起或是你自己提起這件事

你的回應會很雲淡風輕

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去

因為你覺得沒必要太詳細回答對方

也不想藉由回答將事情再回憶一次

 

但是當有人

也許是你的親人

也許是朋友

說出了你心中的話

表示他是跟你站在同一邊的

或是感謝你之類的話語

 

你就會覺得 這件事由那個朋友來講 會比你自己來講 還要給人有感覺

因為那個朋友不需要經歷回憶的痛苦 也不會有太主觀的成分在敘述裡面

甚至讓別人覺得 原來你心裡真正的想法是怎麼樣的

藉由幫你發聲的朋友所講的 比起你自己講的 更有感染力

 

換個立場來說

假設我有一個朋友叫做甲

甲有一個朋友叫做乙

雖然我並不認識乙 但我知道甲和乙是很好的朋友

甲跟我講得雲淡風輕

乙說著甲的事有情有義

然後我看著乙說的事 再回想甲跟我講的事 兩者詳細程度有差 或是意境上有差

但那種情緒和感動會莫名其妙地爆發...

 

會想說 原來甲一個人在承受這些事之類的

他跟我講得好像沒事 但藉由乙來呈現就很有事

也會產生一些想法

想著...原來甲背後有乙在支持著他 有種放心的感覺

想著...什麼時候我也可以變成甲的力量、支持著他呢

還有...甲你可以再繼續ㄍㄧㄥ啊!

arrow
arrow

    紗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