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我們要去哪裡啊?」我不禁好奇問了問。

「把你賣掉。」你毫不猶豫的說。

「什麼啦!」明知道是逗我的,還是笑了出來。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地睡著了,然後奇蹟似地在到達目的地之前醒來,一睜開眼,與先前的白天景色有點不同,天色已暗,但四周的街景散發著和煦的橘光,與夕陽旁橘紅晚霞調和,形成一種溫柔的色調。

下了車,跟著你的步伐,走到一間日式建築,你跟我說可以先在一樓繞繞,你要去辦理一下手續。入口的右邊是一間明亮的商場,裡面好像正在舉辦什麼展覽,我一踏進去,就感覺到心中有一股蠢蠢欲動的氣息,因為裡面正展售小櫻的週邊!原來他知道這裡正在舉辦我最喜歡的小櫻特展,所以才帶我來這邊的嗎?不禁有這種自作多情的想法,但此時此刻,當然是要好好逛一下我最喜歡的小櫻囉!

以前看過一場小櫻的特展,就只是集合收藏家的展出以及新產品的推出,像抱枕、立牌那類的小週邊,但這裡展出的則是小櫻在戰鬥中用到的護目鏡跟魔杖等物,而且也有公開販售,對粉絲來講真的是一大福音!我一邊慢慢看著每樣週邊,一邊盤算著我買不買得起,一遇到小櫻週邊就腦弱的我,不知道讓荷包縮小了多少,理智說著不能再買小櫻週邊了,你已經超出扣打了,但又有一個聲音說著,這種產品可不是能夠常常遇到,現在不買以後會後悔的!

就在我糾結不已的同時,他不知何時走到我身邊,跟我說手續已經辦好,可以到樓上用餐了。他似乎對小櫻特展沒什麼興趣的樣子,我也就跟著他走到二樓。真的感謝他把我叫走,不至於讓我的荷包太扁,已在心中為買不到的護目鏡默哀。畢竟那幾個護目鏡做得真的很精緻,一個是透明窄板長型款配上簡單的緞帶,另一個款是左眼彩虹羽毛右眼白色羽毛,重點是沒有很貴,相較於每次發售就是天價的魔杖來說,護目鏡的價錢簡直是佛心來著的。不行都來到餐廳了,不能再想小櫻的事。

來到二樓,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和室,看起來小小的卻有溫馨的感覺,榻榻米上擺了一個長型矮桌,矮桌上是精緻的定食料理,在服務員講解完告退後,我們開始用餐。現在才發現這家店的客人沒有很多,剛剛在展售會上幾乎沒有看到別人,現在這個和室怎麼看都像個小房間,自然也只有我們這桌,我以為會是那種很多桌放在一起吃飯的那種。

「明天早餐會是大家一起吃的。」

他像是看透我心中的想法,直接解開了我的疑惑,不過不能讓他知道我剛剛在想什麼。

「唉呀這個和室真是小巧,該不會這是等等要睡覺的房間吧?」我隨便扯開了話題。

「是啊!」他不經意地回答,然後像是在等待我精采的表情般那樣耐人尋味。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驚訝的,和室的設計本來就是多功能導向,可以吃飯可以睡覺,只是沒想到還有睡覺這個行程,不行,我的表情不能太精采。

「讓你陪我出差,真是勉強你了。」吃到一半,他突然放下筷子,語重心長地蹦出這一句,眉眼之間流露著些許愧疚,我在腦中迅速地總結一下`:原來開車遠來不是來玩的,原來小櫻特展不是安排好的,原來日式料理什麼的也都是順便的,重點我也只是附帶的,我只是對啊我到底算什麼。剛剛不是還很開心的嗎?看到小櫻特展……不,可以跟他出來,應該要感到高興才是,念頭一轉,就覺得他願意讓我跟他出差,是件榮幸的事。

「不會勉強,我很高興,真的。」我堅定地說著,這是什麼奇怪的語氣,有點欲蓋彌彰的感覺,總之每次糾結到最後的台詞總是會在說出後懊悔,我也已經懊悔慣了。

「你高興就好。」總之他是信了,笑了出來。他的笑真的很好看,不是那種嘴角特別上揚的表情,而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弧度,配上自體帶電的眼睛,整個人的氣質配上那個微笑,絕對是十萬伏特的皮卡丘!

為了守護皮卡丘的微笑,我已決定不去打擾他,看到他在用餐完後拿出一疊厚厚的資料,上面寫著我看不懂的語言,除了收起我驚訝的下巴之外,最重要的是離他遠一點,讓他能專心準備資料。

於是我再去展場看看,讓他一個人在房間裡。

晚餐過後的展場,人好像變多了,我不由自主地來到護目鏡跟魔杖這區,在護目鏡跟魔杖之間來回穿梭,既然魔杖是怎麼樣也買不起的,那就多看幾眼好了!不過,是我的錯覺嗎?這個魔杖跟剛剛看到的好像不太一樣,杖長變得較為矮胖,是哪個盜版商品嗎?就在疑惑之時,看到下方有個條子寫著「商品已售完,此為樣本」,原來剛剛那個魔杖已經賣掉了,是說在這個樣本上看不到絲毫美感啊,就不能做得像一點嗎?

算了算了,還是回去看護目鏡吧,看到這裡才發現,每樣商品只有擺一個出來,只要賣完就會擺上樣品並寫著售完字樣,如果每樣商品只賣一個,那應該早賣光了才對,那兩個護目鏡還沒賣出去,這樣的話...我問了問店員,得到一個很玄的解釋,店員說所有商品都是可以買的,不過在買之前會先經過一個審核的程序,只有被認可的人才能買那樣商品。聽完後覺得很奇妙,難道都不會有人抗議買不到之類的嗎?不過做為小櫻的粉絲,似乎都很信服這個說法,於是一一接受審核,據說就算審核沒過,也能拿到一張下次展場的入場優待券,大家似乎都很高興。

那兩個護目鏡真的很精緻,就算平常戴上去也不會有違和感,也算實用派的,於是店員請我把手放在一個白色石頭上,並請我在心中冥想想要的商品模樣、也可以想像使用商品時的景象,而我這時在心中想像的,便是......護目鏡具有看清真相的作用,當我一戴上,便能察覺力量的來源在哪邊、潛在的危險在哪邊,以便將過多的力量導正、解除危機。不知道這個功能會不會太簡單,但是聽到店員驚呼一聲後,我睜開眼,看到原本黯淡無光的石頭,以放射線狀亮出了清透的光芒,過幾秒又發出彩虹的光芒以及白色的光芒,我驚訝,這三小?

店員解釋道,這些光芒分別代表著護目鏡的特色,第一款護目鏡是透明的,所以石頭會發出清透的光線,第二款護目鏡是左眼彩虹羽毛右眼白色羽毛,所以石頭發出彩虹以及白色的光線。這也就代表,我是有資格買下護目鏡的人選,而且店員還特別講到,這些光線的強度都是很強的,是一種很不可思議的現象。

「記得剛剛買走魔杖的客人,石頭所顯示的光芒還沒有這個護目鏡的一半亮呢。」

「不過還算審查合格了,也是要賣給客人。」

店員討論著剛剛買走魔杖的情形,真是令人好奇是誰買走魔杖呢!

喔喔所以我可以買到兩款護目鏡囉,真是太好了,而且還是限量一組的護目鏡,真是太開心了!

所謂的審查程序只是摸一下石頭,原來這麼簡單,很令人懷疑是不是石頭裡面有裝燈炮之類的,才能發出類似那種魔法的光芒效果,不過這些都無所謂了,拿到兩個護目鏡,就想戴戴看,於是我拿出透明款的戴上,一路走回和室。

就只是一般護目鏡嘛,不該被石頭唬住的,還期望會有什麼特別的效果。拉開門,見到他還在看資料,在想要不要再出去晃晃的時候。

「我們來睡覺吧!

他把資料收起來,說得一派輕鬆,欸欸你剛剛不是還在眉頭深鎖地看資料嗎?這麼快就看完了?

「你資料都看完了?

「明天再看。」

想說我可以晚點睡沒關係的,但他似乎不想打擾到我的作息時間,我是不是可以解讀為他在意我對他的在意呢?

另一款彩虹護目鏡就明天再試試看吧!說到這個,他好像對我戴的透明款護目鏡視而不見,直到我拿下護目鏡,他才看著護目鏡說「新買的玩具?

「是啊,樓下買的,我剛剛一直戴著。」

「你有戴?你不是拿在手上而已嗎?

「我一進門就戴了耶!」說到這裡感覺有點詭異了,我把手上的透明款護目鏡戴起來,便看到他驚訝的表情。

「你戴上去之後,護目鏡就不見了。」

「不見?

「怎麼說,就好像......隱形了。」

為了確認我有沒有戴上去,他湊近著看我的眼睛,接著他伸出手摸摸原本該是鏡框的地方,但是居然摸到我的臉。

「哇靠!

「這三小?

兩人同時驚呼,我起身去照鏡子,鏡子上也看不到我戴的護目鏡,但我自己透過眼睛餘光是看得到護目鏡的。

這是什麼高科技產品嗎?什麼透過光線折射反射之類的可以看起來像隱形一樣看不到,但如果只是光線在欺騙視線,那應該還是摸得到護目鏡本身,但他卻直接穿透,感覺太不真實了,加上那顆白色石頭的光線,讓人不得不相信似乎有某種神奇的力量存在著。

我把護目鏡拿下來,放回袋子裡收好,裝做沒這回事。還是先不要把彩虹款拿出來好了,天曉得會有什麼奇怪的效果。

「睡覺吧!」我把壁櫥裡的棉團搬出來鋪床,倒頭就睡。越是發生奇怪的事,我越是冷靜,也說不上來這種慣性。

雖然懷著對護目鏡感到不安的心情,卻依然一覺睡到天亮。看了看房間,他好像出去了,應該是去食堂吃早餐了吧,那我也出去吧。

食堂的位置在一樓入口的左側,我進去之後先是搜尋他的身影,在角落的一桌發現了他,正想與他打招呼時,發現他拿著一本像是雜誌的書跟一個穿著時髦的女生談話,他又在跟路人聊天了是吧,很好I'm fine.於是我自己裝了早餐隨便找一個空位坐下來吃,沒有一點生氣的意思,吃早餐不揪我還跑去跟別人哈拉,很好啊你資料都看完了可以這樣了,等等,難道那個女生是他商談的對象?這麼說是我誤會了?但怎麼看他都比較像跟路人哈拉啊

早餐的食物是很好吃的,是日式跟西式的buffet,可以吃到美食應該是很開心的,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不行必須調整好心態才是,不能讓自己的心情被透視,如果期望越大只會失望越大,那把期望轉到護目鏡上面呢?我把彩虹護目鏡也帶出來了,要不要現在拿出來戴呢?

在我猶豫的時候,他們談話已經結束,他也走到我這桌,我趕緊把護目鏡給藏好。

「剛剛和組員討論了一下資料,你也來啦!

「我以為是你的客戶呢!」錯了我以為她是路人。

「哈哈,她說這裡有遊樂區,吃完要不要去看看?

「當然去。」原來是提供好情報的組員啊,真是個好人。

吃完後我們前往遊樂區,真的不是普通的大,有室內機跟室外機,我們先在室內看看,一進到遊樂區,他看到一台小型球的機器,便跑過去拿了一顆,朝我丟過來,我一手接住,聽到他喊:「來玩這個!

原來是丟球型的遊戲,要把小球丟進指定的框框裡,就能得分。不過這個機台的框框設置得真高,快要有兩個樓層的高度了吧,但是他一派輕鬆地連續丟中最高的框框,而我則是連最低的框框也丟不到,他看我一副氣餒的樣子,又跑去別的機台玩,這次是一個中型的球,上面印哆啦A夢的臉,怪可愛的,只要投中一個籃框就行,欸這不就是投籃機嗎?只不過球小了一點,籃框低了點,好吧我只能玩這個程度的丟球遊戲。

「你慢慢玩喔我去外面。」

只丟下這麼一句就丟下我,又跑去外面了。以為我是小孩嗎?要玩是吧!你都可以玩大的那我當然也......拿出袋子裡的彩虹護目鏡,戴上去,然後走出去,我也來室外看看有什麼好玩的遊戲吧!

一出去不得了啦!室外的設施跟室內機完全不能比啊,超高的自由落體、不知道多少層樓高的盪鞦韆、看起來頗大的海盜船、還有幾個不太知道玩法的設施。

赫然發現他在不太知道玩法的其中一個設施上,吊在半空中,還以為是護目鏡的特效,嚇得我拿下護目鏡看,沒錯看到的影像是一樣的,於是我研究起這個設施的構造,整體是由數根大條柱子撐起,每條柱子上有一個像是翅膀的東西,翅膀會延伸到一條線上,等於有好幾條線,而這些線分成左邊跟右邊,遊玩者背對著這些柱子跟線,等遊玩者升到半空中的時候,就可以從左邊選一條線、右邊也選一條線,在降落的時候,線所連結的翅膀就會打開,讓遊玩者有種在天空飛翔的效果,緩緩降下。

看著設施的說明好像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所有的左線跟右線都是一對一對的,得同時選到同一對的左右線,也就是與中心等距離的一對,才能順利降落,如果不幸選到不成對的左右線,會有一邊歪掉,失去平衡,別說降落了,應該是會直接摔死的。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遊樂設施?問了問人,這樣不是很危險嗎?得到的回答是:「這樣才好玩啊!下面有軟墊啦!」「別擔心啦,線上都有記號,通常只要左右都選一樣顏色的線,就是成對的線了!

就算線上有顏色記號,但遊玩者背對著翅膀與柱子,看不到真實的左右配置,也是很令人不安啊!誰知道線的顏色對不對,他幹麻去玩這麼危險的設施啦!這下要怎麼辦?就在我擔心的時候,護目鏡的左眼,也就是彩虹羽毛發出了光芒......

有了這些光芒,像是望遠鏡般的透視,讓我看到他所選定的線,沿著線所連到的柱子居然是與中心不等距的,也就是說他選到的是不成對的線,是無法讓他平安降落的!接著出自於想要拯救他的心情,我握著白色羽毛那端的護目鏡,想將力量傳到他那邊去,於是從護目鏡、白色羽毛的尾端產生一股漩渦氣流,飛到他要降落的下方,在他失去平衡的時候,提供一個緩衝的氣流,讓他好像漂浮在空中一般,緩緩降下,從畫面上看到,雖然他選定的翅膀是歪一邊的,但還是成功平穩降落,這讓周圍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

「嘿,你來啦!」他看到我後若無其事地說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奇幻小說
    全站熱搜

    紗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