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小心翼翼地來到無人的巷子,這裡總算人煙稀少,她試著踩住空氣,騰空凌起,接著重心往前微倾30度,往上再騰空,慢慢地1公尺、2公尺、5公尺,到了上空之後,利用空氣阻力與氣流,雙臂向後,讓身體呈現流線型以減少前方的空氣阻力,將氣流引至腳下,形成前進的動力,就這樣小飛能夠在空中飛行,這是她隱藏到現在的能力,至今沒有和任何人提起。

想要飛行時,小飛總是特別辛苦,平常要找到完全沒有人的地方非常困難,以及飛上去後也會被其他地方的人看到,因此只能選祭典或特別熱鬧的時候,當人群都往同一個地方集中,才能夠找到適合的地方飛行。

但飛行沒多久,小飛就察覺到附近有人群靠近,於是小飛開始降落,並躲在他們視線以外之處,他們經過時,聽到幾個人其中的談話聲,貌似是記者在訪問登山協會的人。

「登山比賽終於要開辦啦!請問這次比賽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嗎?」
「是呀,這次將會開放最高的山頂,只有比賽期間限定。」
「也就是說參加比賽的人將能一賭山頂的美景囉?」
「因為山頂長年修護的緣故,許多遊客無法進入,但施工期就快結束了,因此大會這邊才想要以比賽限定的方式,開放登山好手先到山頂參觀。」
「那麼這次參賽資格有什麼限制嗎?」
「除了一般的體能限制之外,我們這次還要求必須至少兩人一組,所以這次的獲勝條件,必須是全組都得到達終點,也就是山頂,才算獲勝。」
「聽起來是否受到以往個人賽頻繁發生遇難的事件影響呢?」
似乎是被問到了不想回答、以及不利於主辦單位的事情,身邊的公關人員以接下來還有別的行程為由,迴避了這個問題並快速離開。

開放山頂啊…
要是能在山頂飛行,一定可以看到更多美景,而且趁著山頂剛開放還沒有什麼人群的時候,便能肆意飛行、一覽無遺,小飛想到了一個主意,她想參加這次的比賽,不過還要再找一個人才能報名。這時她注意到巷口有一個男生,似乎也聽到記者那段採訪,他的視線依舊停留在人群離去的地方,他意識到有人在拍他的肩。
「嘿,跟我組隊參加比賽吧?」他順著聲音方向望,是一個扎起馬尾的女生,神采奕奕地問著他。
「什麼比賽?」
「當然是登山比賽囉!你應該也很有興趣吧?」
「不…雖然我想,可是不行。」他一臉落寞的樣子,眼神無辜、頭像小狗一樣垂了下來。
「為什麼?」小飛彎下腰,看著他的眼睛問。
「等等,你是誰,我應該不認識你吧?」他趕緊把頭別過去,也總算說到了重點。
「噢,抱歉,忘了先自我介紹,我叫小飛,想參加這次的比賽,不過礙於資格,我還要再找一個人。」小飛的表情一下開心、一下喪氣,這算什麼介紹,他笑了出來。
「嘛!為什麼你想參加比賽呢?」沒料到他會問這個問題,小飛睜大了雙眼。
「嗯哼,我說了的話你也要回答我為什麼你想參加卻不行的原因喔!」
「沒問題。」他對小飛的參賽理由似乎很感興趣。
「山頂……」小飛看向很遠的遠方,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你想看山頂?」
「恩。」
「只有這樣?」
「是的。」小飛的眼神很堅定,雖然他不太滿意這個回答,但小飛說的應該是實話,只是為了看山頂,有必要這麼執著嗎?
「換你說了。」
「我以前曾到山頂過。那是在山頂還在修護的時候,當時並不是要故意擅闖的,只是在不知不覺中,竟然爬到了山頂。」
「這樣有什麼不好的嗎?」
「因為某種原因,我想再去山頂一次,但卻害怕靠近山頂。」
「既然我們各自都有登山的理由,組隊吧!」小飛拉著他。
「等等,你根本沒理解我的想法吧?」他試著想撥開小飛的手,無奈小飛卻抓很牢。
「我所理解到的事,就是你必須再去山頂一次。」小飛又展現出堅定的眼神。

他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跟著小飛來到報名處了,下一秒已經簽了報名表和登山契約。
「再一個禮拜就是登山比賽了,到時候見囉。」
「既然決定要參賽了,不該討論計畫或策略什麼的嗎?」
「我的計畫就是,各走各的。」小飛不加思索地說。
「這不是個人賽,要一起行動才對吧?」
「既然我們的目的不是奪冠,只是要到山頂,各憑自己的方式到達山頂,不好嗎?」小飛焦慮著要是一起行動,她就不能用飛行的方式登山了,而且她對登山也不拿手。
「知道了知道了,那就一起行動吧!阿卡!」怕他反悔,只好先答應他,跟他走一段路,再趁機甩開就好了。
「阿卡?」
「剛剛你簽名,不是寫阿卡嗎?」
「不知道名字就跟我組隊,不覺得很危險嗎?」
「我啊,只是想到山頂而已,其他的沒有想太多。」小飛凝視著遠方的山頭,我一定要飛上去,她心想。

阿卡看起來弱弱的,不會是登山隊友的首選,只不過他看起來比較好騙,反正只是充當人頭,只要報名成功,就等比賽當天出發了,小飛邊整理比賽用的登山背包邊想。阿卡曾經去過山頂,還是在山頂的維護期間去的,雖然不知道發生過什麼事,看阿卡的樣子肯定不是什麼好事。嘛,反正也不會一直都一起行動,就別這麼在意阿卡了,小飛拿起手電筒收進背包裡,還需要帶什麼呢?

居然迷迷糊糊地答應第一次見面的女孩一起報名登山比賽,我肯定是瘋了,不願面對的山頂,卻一直很在意上次的登山,距離上次已經好久沒登山了,雖然自己是男生,但體能不見得比女生好,雖然小飛給人自立自強的形象,但是身為一個男生也該盡到保護女生隊友的義務。

就這樣兩人懷抱著不同心情,來到登山比賽當天,主辦單位再次宣告了注意事項之後,發給每人一個通訊器,用途是萬一登山途中有意外發生,可以按下通訊器求救,同隊之間也能夠鎖定隊友的位置。

糟了!小飛心想,這麼一來,就無法隨意離開隊友身邊,一旦脫隊,阿卡定會找她,煩惱的神情在臉上表露無遺。
「妳還好吧?」
小飛很想回答看到你就不好,我的自由就要消失了。
「沒事、走吧!」
小飛突然想到或許可以把通訊器給丟掉,這真是個不錯的主意。
「現在宣布,比賽開始!」
主辦單位一聲令下,所有隊伍依序出發,來參賽的都是登山好手,以四平八穩的節奏登山,裝備也非常齊全。

小飛和阿卡也開始徒步登山,兩人在眾多參賽者之中,身影顯得嬌小,且步伐緩慢,如果有賭注,他們這隊不會有人下注。
小飛正在等待把通訊器丟掉的時機,以及思考著要怎麼離開阿卡,這時有一組隊伍,兩個女生,向他們走來,貌似要搭話。
「你們也是兩個人一隊的嗎?」不等小飛和阿卡回答,另一個女生又問。
「我們也是只有兩個人,但大部份隊伍都五個人以上,感覺應該要找更多隊伍同行比較安心呢!」
小飛心想,我都還沒甩開阿卡呢,又來兩個拖油瓶。
「我們決定要自己走,不好意思。」小飛說完拉著阿卡快步行走。
「妳的隊友還沒表示意見呢!這位小哥覺得如何?」
「我跟隊友走就行,謝謝你們,不過抱歉了。」阿卡委婉地拒絕她們。
那兩個女生表現出自討沒趣的樣子,離開了小飛和阿卡,似乎在尋找下一個目標,搜尋著人數較少的隊伍。

「我以為你會想跟她們走,所以自己做了決定。」小飛說。
「怎麼說呢,就是這樣了吧!」小飛看著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阿卡,他看起來有點傻傻的,但好像又不是。
阿卡好像還不知道,小飛趁著阿卡和剛剛那兩個女生說話的時候,把通訊器丟在一旁的草叢。
「對了,來測試一下吧!看通訊器能不能用。」
他是有看到小飛把通訊器丟掉嗎,哪壺不開提哪壺。小飛只好假裝在背包裡找通訊器。
「我的通訊器,好像不見了耶…」小飛苦笑著。
「怎麼會這樣…不過我們才剛出發,一定可以找回來。」說完阿卡沿路走回去,邊走邊找。
「欸、你…」小飛看著逕自走去尋找的阿卡,心想這或許是一個時機,趕快走吧!現在走,就可以甩掉阿卡了。於是小飛繼續往前走,但過沒多久,便聽到阿卡在後面大聲喊著:找到了,邊追上來。
「我測試過了,這是你的通訊器沒錯,功能也正常,你要收好。」小飛看著上氣不接下氣跑過來的阿卡,還看到他頭上插著幾根雜草。
「這麼快就找到了啊,真是謝謝你呀!」小飛口是心非地說著,接過阿卡手上的通訊器。
「用隊友搜尋功能就可以找到同樣一組的通訊器了,順便測試一下。」看來阿卡對這次登山也開始積極了起來,剛開始還不願參加呢。
看來阿卡大概會一直開著通訊器吧,身為隊友的小飛很難找到機會丟掉通訊器或走掉了。

沒辦法,只能先徒步登山了,再另外找時機開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