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櫻的漫畫出新的耶!」
「走,等等去買!」
「要去哪裡買?」
「去那間文具店吧!」
「是不是要穿過工廠那邊的那間呀?」
「是啊!美沙不想去那間嗎?」
「我也想去那間,可是每次都從工廠中間穿過有點奇怪。」
「不會啦!反正那間工廠的前後門一直開著。」
「那好吧!」

亞沙和美沙都非常喜歡小櫻的漫畫,於是約定了下課後一起去某家文具店,但那家文具店位置有點偏僻,需要走小路才能到達,而她們都喜歡那間文具店的氣氛,且那間常常會進很多最新的漫畫,所以她們兩個還蠻常去的。只是每次都會穿越一間工廠,雖然工廠的前後門都有開著,可以直接從前門騎進去、從後門騎出來,但每次進到工廠內都沒發現什麼人,卻也不像是廢棄工廠的樣子,於是就當成了一條捷徑。

「亞沙你好慢喔!」亞沙走到學校的腳踏車停車棚,便看到美沙早在那裡等著。
「我們班比較晚下課嘛!」亞沙快速地把書包放好,準備把腳踏車牽出來。
「走囉!」而美沙早已騎著腳踏車溜下停車棚。
「等等我啦!」亞沙一躍上腳踏車,在後面追著美沙。
真是的,剛剛還在猶豫要不要去那間,現在這麼迫不及待,亞沙喃喃道。
美沙一直騎在前頭,每當亞沙在一個紅燈前好不容易趕上美沙的時候,燈號便馬上變成綠燈,騎到工廠附近時,美沙停在工廠前面等著亞沙。

「這間工廠好像沒什麼人的樣子。」美沙說道。
「對啊,等等騎出工廠後門的時候,要記得左轉喔!你知道路嗎?要不要我騎前面?」
「我知道路啦!」美沙說完,便騎進去工廠,亞沙也跟在後面。
亞沙感嘆,有一次美沙騎錯邊,繞了一大圈才找到她,看到美沙迷路一副要哭出來的表情,亞沙很是不捨。
那是她們剛發現那家文具店不久的事。第一次知道那間文具時,她們騎的是外面的大馬路,但要花比較多時間,自從發現有工廠這條捷徑之後,便都從這裡經過,只要出去後馬上左轉,就離文具店不遠了,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亞沙邊想著邊騎,一回神發現已經騎到了工廠裡面,但卻沒看到美沙,於是亞沙加快速度,朝著工廠後門的方向騎。但眼前的景象卻一片漆黑,應該會有從工廠後門透出的陽光才對,該不會後門被關閉了?
「美沙!美沙!」
亞沙呼喚著美沙,要是美沙還在工廠裡面,應該會聽得到她的聲音,但卻沒聽到一點聲音。
「美沙你在這裡嗎?美沙!」
亞沙又喊了幾次,如果美沙不在這哩,那就是已經從後門出去了,既然後門是關著的,表示後門是在美沙出去後被關閉,但亞沙並沒注意到是否有鐵門拉下來的聲音。

於是亞沙調頭,想從前門騎出去,正當她調頭之時,發現週遭的景色變得更加漆黑,難道前門也被關閉了?但亞沙依然沒聽到鐵門的聲音。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然而這個漆黑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亞沙感覺到地面在震動,聽到地上散落的油漆罐互相撞擊的聲音,頃刻工廠內部變明亮了起來,這突如其來的光線讓亞沙有點睜不開眼,等她緩緩看清楚周遭時,看到了一幅奇妙的景象,雖然還是工廠內部,但和平時看到的陰暗內部完全不同,多了許多工作檯,上面擺滿了顏色鮮豔的顏料罐,還有許多陶瓷製品,有上色好的的跟上色一半的,那是手工繪製的圖案,個個別出心裁。

和平時不同,工廠裡有許多正在忙碌的人員,有的正在調製顏色,有的正在將陶瓷碗盤上色,不只工作的人員,這裡還有個像是休息的空間,有閒話家常的老人和一旁嬉戲的小孩,亞沙心想這真的是那個看起來廢棄的工廠嗎?一瞬間朝氣蓬勃了起來,亞沙揉一揉眼睛,這時有顆球滾了過來,亞沙撿了起來。

「別再玩球啦!很危險的!」一個看起來像是工作人員的人,對著跑來撿球的小孩喊道。
那個小孩對著他做了個鬼臉,便從亞沙手中接過球。
「謝謝你。」小孩開心地拿著球道謝,便轉身跑回去。

不,現在不是撿球的時候。出入口都被關閉了,無從可出,亞沙想請人把門打開,於是叫住一個工作人員。
「請問……可以請你把工廠的門打開嗎?」
對方遲疑了一下,才把頭抬起,以一臉狐疑的眼神看著亞沙,對著她上下打量,那個眼神讓亞沙覺得很不自在,但還是盡量誠懇地看著對方,而那個人什麼話也沒說,便起身而去。

「我有長得那麼奇怪嗎?」亞沙皺眉,難道拜託失敗了,而我被當成怪人嗎?
沒多久,一個看起來穿著像是管理階層的人跟著那個人走過來。那個人便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做他的事。

「你應該不是工廠裡的人吧?」那個像是管理階層的人,穿著一襲黑色的衣服,看起來神秘神秘的。
「我只是從這裡經過。」
「聽說你想把工廠的門打開?」
「我是從前門進來的,想要從後門出去,卻發現兩個門都關閉了。」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可能有點困難。」身穿黑衣的人認真地看著亞沙。
「怎麼說?」
「這裡只有一個門。」他指著後門的方向說道。

 

點我看Factory02

點我看理氏家族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