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我看Factory01

「聽說你想把工廠的門打開?」
「我是從前門進來的,想要從後門出去,卻發現兩個門都關閉了。」
「如果你說的是真的,可能有點困難。」那個管理階層的人認真地看著亞沙。
「怎麼說?」
「這裡只有一個門。」他指著後門的方向說道。
沒錯,他指的地方的確是後門,但亞沙很清楚這個工廠的確有兩個門,已經和美沙來過這座工廠不少次的她深信著這個事實。
「怎麼可能,我從那裡……進來的」亞沙指著原本應該是前門的地方,現在只看到單純的牆壁,這太奇怪了,亞沙不由得環顧工廠四周的牆壁,看起來都和之前陰暗的工廠牆壁一樣,就只有前門消失了,撇掉前門這個詭異的事實不談,應該還是可以從後門出去吧。

「那可以請你把後門打開嗎?」
那人不發一語,便走往後門,將鐵門拉上打開。
「謝謝你。」
亞沙高興地道謝,便牽著腳踏車想走出後門,卻發現眼前景色跟以往從後門看出去的景色不同,以前出去就有道路可以騎,現在放眼望去,盡是一片荒蕪,眼前的雜草比人還高,腳下踩到的只是泥土。
「這……」亞沙感到驚訝,無法用言語來解釋所看到的情況。
「看來你也跟當時的我一樣驚訝呢!」看到亞沙驚訝的神色,那名黑衣男子感嘆道。

「美沙!」
亞沙走出工廠外,迎面吹來的風夾著草的味道,雖然不太可能聽到回應,亞沙還是呼喊了一下。如果以前的路是左轉可以騎到文具店,那麼在這裡往左走的話……
工廠的外面除了正對著後門的一片荒無疾雜草之外,左邊是一塊空地,再過去就是連接到一條小路,亞沙走到空地,那裡有著能夠汲水的井、曬著衣服的竹竿,以及一些農村的用品,附近的景色和這個工廠一體,儼然像個小村落。

「美沙!」
亞沙再次呼喊著,但心裡卻隱約覺得這裏好像不會有美沙的存在,她騎上腳踏車,想要沿著那條小路騎,卻發現腳踏車壞掉了,她也因為重心不穩摔倒。
「先進來吧!」那名黑衣男子不知什麼時候走到亞沙身旁,將她扶起來。

他們回到工廠內,黑衣男子將她帶到老人小孩區讓她坐著,便不見人影,至少亞沙心裡已經這塊命名為老人小孩區。
「小姑娘,喝杯茶吧!」一個老婆婆倒了杯茶給亞沙,她看上去少說有八十幾歲了。
「謝謝您。」
「輝也真是的,不先跟你說清楚,還讓你跑到外面去。」一個老伯碎唸道,亞沙聽得一頭霧水,好像跑到外面是錯誤的行為。
「讓她自己了解情況也好,畢竟輝的處境跟這個小姑娘挺像的啊!」老婆婆說道。
「您們的話我不是很明白,可以請您們說詳細一點嗎?」
「我們這座工廠啊!是在製作染料的,村裡的人有一半都來這兒工作。」
「但有一天吶,有個穿著黑色衣服的人,就是我們剛剛說的輝,就像妳一樣,出現在我們工廠裡。啊輝你來了,剩下的就讓你說吧!」
輝不知何時出現,手裡多了一盒醫藥箱,拿給亞沙,亞沙邊包紮剛剛摔倒弄傷的地方,邊聽著他們說話。

「大概三個月前,我跟朋友來到這附近,遇到了大雨,於是進到這裡來躲雨。後來雨停了,我們便要走出去,卻感到一震晃動,之後就跟你現在看到的一樣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朋友,你也是跟朋友不見的?」
「美沙是我妹妹。」一想到這裡,亞沙不禁自責起來,要是當初不要提議說來那間文具店就好了,這樣也不會經過工廠,說不定就不會困在這裡了。
「別擔心,她一定還在等你的。」輝安慰著亞沙。
「所以你就在這裡生活了三個月?」亞沙問道。
「唉呀說到這,我可就要感謝輝了,要不是有他的幫忙,我們工廠早就要關門大吉了」老伯說道。「我開這家工廠少說也三十年了,不久前遇到了瓶頸,正愁著要不把工廠給收掉,突然輝就來到我們這,他看了看工廠經營的情況,提出了改善的方法,我們姑且一試照做,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
「不,我只是提出了一些建議而已。」輝說道。
「你就別謙虛了,只不過你們兩位都不是這裡的人,還是儘早想辦法回去你們原有生活的地方比較好,雖然我跟老太婆也都沒有什麼頭緒可以幫助你們。」
「有試過可以回去的方法嗎?」亞沙問輝。
「這裡似乎跟我原來的認知的地方不太一樣,除了這座工廠。」
「我也是這麼覺得,好像存在著年代的差異,啊年代……」亞沙還想繼續說,輝卻緊張了起來,拉起亞沙往工廠外面走去。
「怎、怎麼了?我只是想問你今年是西元幾年。」亞沙突然被輝的舉動嚇到,好像說出了不該説的話。

「你聽著,不要在他們面前提到年代的事。」輝嚴肅地告訴美沙。

 

 

點我看理氏家族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紗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