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維亞目前為理氏家族工作,確切地說是在理氏家族位於布諾克海灘的別墅裡工作。理氏家族一年當中,會有一個月的時間待在這棟別墅,也因此每年這時需要聘僱當地幾名管理者,而希維亞則是今年的新人,是為遞補去年的空缺,對她來說是一項新的工作。

目前理氏家族的當家,蘿倫夫人,在前理氏當家失蹤不明之後,便一肩扛起整個家族的事業,雖說辛苦,但她總是笑臉迎人的,讓人看不出她眼裡的思緒。

今年的理氏家族並不是一起抵達布諾克海灘的別墅的,而是蘿倫和萊恩先到,其實希維亞和萊恩是同學,兩人早已認識,這次希維亞會來這工作,也是萊恩轉介。

「咦?你們家居然在布諾克海灘有別墅?」聽到萊恩這麼說時,希維亞眼睛一亮。

「是啊!乾脆下個月妳跟我們一起來吧!

「這樣好嗎?會打擾到你們的家族時間......

「如果你覺得當客人不自在,要不要考慮當僕人?

??

就這麼糊裡糊塗地到同學家當僕人,先不說萊恩有著什麼樣的想法,希維亞居然也就這麼接受了這個看似荒唐的提議,於是萊恩和蘿倫表示會先帶希維亞過去,而蘿倫也想先見見希維亞,三人就決定先去了。

---

「欸欸,除了蘿倫之外,先不要讓我家的人知道你的身分喔!」萊恩拍拍希維亞說著,並露出一種正在算計的表情。

「咦?為什麼?」希維亞正在欣賞美麗的海灘,心不在焉地問著。

雖然希維亞知道萊恩總是一堆鬼點子,永遠猜不到他會這麼做的原因,就算問了他也不一定會告訴你答案。

「這樣比較有趣嘛!」萊恩拾起沙灘上的石頭,往湛藍的海裡一丟。

布諾克海灘,一個令理氏家族五味雜陳的地方,他們在這裡有著最美好的回憶、也有著最悲傷的故事。前理氏當家還在的時候,他們每年總是會來這裡的別墅度假,理氏家族的兄弟姐妹總是會安排好各項行程,有時候也會邀請各地的親朋好友齊聚ㄧ堂,無論陸上活動、水上活動,每年都有不一樣的花樣,直到某一年發生了那件事……

---

「您好,蘿倫夫人,我是希維亞,很榮幸能夠來此服務。」希維亞見到蘿倫夫人的時候,是比較像看待僱主般的緊張,而不是一般見同學家長的心情,畢竟希維亞也不知道萊恩是怎麼跟他母親說的,還是謹慎莊重點比較好。

蘿倫似乎頗滿意地對希維亞點點頭,並請希維亞坐下。

「萊恩也真是的,居然讓同學來我們家工作。」

「能夠藉此來布諾克海灘,也是一樁好事。」萊恩看著希維亞使用尊敬的用詞,不免在旁邊偷笑。

「不過你的部份是不會太辛苦的,只要事前做好規劃就行了,就像里歐跟萊恩他們之前做的那樣,呃……我想萊恩會再跟你說明的,剩下的時間就請好好玩樂吧。」

「跟我來。」跟蘿倫告別之後,萊恩示意希維亞跟著他走。

「把這個換上。」萊恩帶希維亞來到一間衣物室,取出一件套裝。

「這」雖然不能說是女僕裝,但看起來就是八七分像,只是比較像管家階級的女僕就是了。

「妳答應我的,要偽裝就要裝到底。」原來是指不能洩露身分的事。

雖然想回他「我什麼時候答應你了?」但想想自己的確是來工作的,還是把套裝收下了。

就當是打工換宿吧,希維亞在心裡對自己這麼說。

「妳今天先把一二樓打掃乾淨吧!」萊恩隨口下了第一個指令。

本來希維亞走在萊恩後面,聽到這句後止步,眼睛直勾勾地看著萊恩。

「少爺,你知道你們家的一二樓有多大嗎?」對於萊恩從同學突然變成使喚者的角色,希維亞多少還是感到不習慣,挑眉瞪著不知道自己家有多大的少爺,這種程度的大絕對不是一個人在一天之內就能打掃完的程度。

「哈哈哈!終於看到妳生氣了!」萊恩忍不住大笑,希維亞這才知道萊恩是開玩笑的。

「當然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掃啦,還有其他幾名員工會一起打掃的,好啦眼睛別睜那麼大嚇死我了。」萊恩誇張地說著,當然少不了希維亞的白眼奉還。

「那妳好好加油,我先走一步了。」然後萊恩便一溜煙地消失,該是努力的時候了,希維亞捲起袖子,準備幹活了。

---

理氏家族的在布諾克海灘的別墅已有幾十年的歷史,牆上些許痕跡雖稱不上斑駁,但也殘留著歲月的樣貌,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牆上掛著一幅幅歷代理氏當家的畫像,希維亞仔細擦拭每幅畫像的邊框,看著畫像中的人物,不免想像下一代當家會是誰,萊恩是次子,那會是長子嗎?

終於打掃完一二樓,時間也不早了,到了晚餐時間,萊恩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的,手上拿了一個提袋,一回來就把希維亞叫了過去。

「這個給妳,等等換上吧!」萊恩把手上的提袋遞給希維亞。

「這是……?

「八點大廳見。」

「等等……

「只有今晚,妳是我們的客人。」說完又跑走了,還真是令人捉摸不定啊。

萊恩的意思應該是今晚不用幫忙準備晚餐吧?

總之先去梳洗一下吧,這衣服看起來挺貴重豪華的,弄髒了可不好。提袋裡是一件灰丁寧藍連身小禮服,樣式簡約,顯現出高雅的古典美,希維亞挽了個簡單的髮型搭配。

「看上去應該還可以吧?」萊恩還特地找了件禮服來,想必今晚的宴會很是隆重,打扮也要花點心思呢。

「哎呀! 瞧瞧這是誰?」蘿倫迎面笑著走向希維亞,似乎很滿意她的打扮。

「就說相信我的眼光,不會錯吧!」萊恩得意地笑著,原來這身小禮服是萊恩挑的。

「謝謝您們今晚的邀請。」希維亞敬了個禮。

「可惜灰姑娘只能當一晚的公主啊!」萊恩一臉感到可惜,還嘖了聲嘖。

「說要偽裝的可是你。」希維亞小聲地對萊恩說著。

今晚的宴會只是簡單地在一個小餐桌上進行,但其他管家及僕人們有條不紊地進行上菜,讓人也緊張了起來,不過蘿倫的親和力以及萊恩那愛開玩笑的個性,使得希維亞感到放鬆及自在。晚餐過後,萊恩便提議到外面走走。

「你覺得我們家怎麼樣?

「蠻大的。」

「我不是問你這個。」

「喔喔蘿倫人很好,你就呃算了。」

「這算什麼感想啊?不過明天開始,我哥和妹妹們就要來這裡了。妳可要小心一點。」

「什麼?

「明天妳就知道啦!」說完萊恩就逕自回屋裡去了,留下一臉茫然的希維亞。

既然都出來了,那就再走走吧。

今晚的月色真是美啊,月光灑落在灰丁寧藍禮服上,綢緞反射粼粼,希維亞一走動,裙襬上的月色也跟著搖曳,這個微小又絢爛的銀色光芒,似乎照射到了不遠處的某人。

---

第二天早上,萊恩對希維亞說上午先去海灘玩,下午再開始工作就行,於是希維亞穿著輕便服裝與萊恩出門。

清澈的海水真能一眼望穿海底,布諾克海灘以清澈無污染聞名,而這裡大多是私家海灘,少了一般觀光客的蹂躪,大自然的美景自能夠良好保存。 

突然一陣大風把希維亞的帽子吹到海灘上,她想去撿,卻被風吹到海裡,海浪將帽子越捲越裡面。

「妳在幹麻?

「撿帽子。」

「我來撿吧!」

萊恩縱身往大海裡去,追著帽子,好不容易拿回帽子,萊恩的臉色卻不太對勁,希維亞察覺不對,也往海裡的萊恩方向游去

「抓住我!」希維亞大聲喊著。

萊恩的臉色越來越難看,險些往下沉,希維亞則是一臉擔憂,拜託一定要抓住我

「萊恩!」

...

費了一番功夫,希維亞一直被海水嗆到,但總算好不容易把萊恩抓上岸。

「你...你沒事吧?」希維亞邊咳邊問。

「真是太丟臉了,還讓你救我

「說什麼傻話!」希維亞認真的表情,看得出來她很生氣。

「沒事不要撿別人的帽子!」希維亞生氣地說。

「拿去。」萊恩把帽子戴在希維亞頭上,但帽子裡的水也就這樣灑在希維亞頭上,順著臉頰流下來。

「哈哈哈!」

「你怎麼還笑得出來,知不知道我很擔心啊!」

萊恩咳了兩聲。

「所以說,我這不是好好的嗎?」希維亞不語,萊恩繼續說著。

「倒是妳,難道妳不知道跑來救我的話,妳自己也會有危險的嗎?例如被我一起亂拉下去海裡之類的。」萊恩分析道。

「若換成是你,也會想這麼多嗎?」希維亞認為救人是一種自然反應,因此正氣凜然地反問。

「當、當然會先想過救起來的可能性啊……」萊恩下意識閃避希維亞正氣的眼神,有點心虛說著。

希維亞表現出放棄說服萊恩的表情,輕輕嘆了一口氣,好像在說好吧都給你說。

像是察覺到希維亞的心情,萊恩起身,拉起希維亞。

「說真的,謝謝妳。」希維亞第一次看到萊恩這麼誠懇地道謝,也從未見過他那認真的神情,一時不知該做何反應,任由萊恩牽起她的手。

「走囉!回去換衣服。」

到了別墅之後,萊恩止步,轉身向希維亞示意。

「等一下跟著我偷溜進去。」

「為毛?

「剛才的事幫我保密吧!要是被蘿倫知道,我就不用玩了。」

希維亞斜眼瞪之,彷彿是在說「你也知道不用玩了。」

 

 

點我看Factory01

點我看Factory0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紗達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